梦骨♪

“华性恋”

《小镇里的花》和声伴奏版


我爱死小镇花了太美了太好听了。

为什么连和声伴奏版的都那么好听呜呜呜(不好意思不懂乐理,就捋捋歌曲的画面感和感悟)

和声好像用了类似戏腔的唱法,很有韵味,一下子让我代入了“白骨青灰皆我,位卑未敢忘忧国”的名伶。

编曲也更清晰了,中间进了不知道什么乐器(好像是古筝),给我一种流水淙淙的感觉,仿佛林中清泉撞击山谷的回响,圆润而透亮,幽澈绵长。歌曲本就悲极也美极,可这个版本无奈与释然更多出几分,哀婉坚定,生命的喟叹。


欲语还休,唤而又忍,让我想起一些诗句“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”。

孤雁南飞,落日残阳,有种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”的垂暮感,或“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,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”的画面。

游子思乡。是因为这首歌主要运用民谣么,可听其他民谣我也没有这种感觉啊?小镇花它,像是土生土长的,一种乡土情结,对家的眷恋,乡愁,对就是乡愁,无限接近于大地与自然,浓重的“乡愁”。


整首歌运用许多佛教元素。歌曲我听着比较隐晦,和声伴奏版就很明显。

这个好难表达,有关佛的一切我不甚了解,但我又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歌曲的佛性。就像佛前缭绕的青烟,菩提,缘起缘灭,逐渐升华,世间的修行,经历苦厄后大彻大悟的释然,能听出他放下了、释怀了,同时也有劝人向善的意愿,渡己亦渡人。

小花还挺喜欢写佛教元素的原创歌曲,比如《齐天》《七重人格》《降临》《飞行模式》《小镇里的花》

总之我很爱这首歌,太爱才会有很多感悟,才会想弄清歌曲蕴含的东西,虽然这首歌很深奥 。

——小镇花呀,不思量自难忘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